为了争取参加玉山杯全国青棒锦标赛,高雄市各高中棒球队近日举行代表队选拔赛,昨天冠军赛由普门中学以3比1击败三民高中,获得代表高雄市参赛权。

不过赛后,三民高中教练疑似不满普门投手投出再见三振后振臂呐喊,冲上前不断对投手呛声「你是怎样啦!」裁判及其余球员等人纷纷上前安抚拦阻,所幸未酿更大冲突。

影片事后被民众放到网路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质疑教练「输不起」,有人认为比赛振臂欢呼很正常,「恼羞啊,庆祝一下怎么了?」

三民高中校长刘人诚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表示,这名教练平常很认真,可以体谅他的心情,但不能认同有这样的行为,已有和普门中学联系,希望透过普门中学帮忙了解学生的情况,如果学生和家长同意,会带教练前往致歉。

普门中学校长蔡国权对中央社记者表示,事发后,学校和教练、家长等都有对学生安抚,目前学生心情平静,准备下一阶段比赛。对于三民高中有意致歉,校方也会再连络家长和学生了解意愿,希望事情圆满落幕。

高雄市教育局也发声明表示,昨天在顶庄棒球场举行玉山杯全国青棒锦标赛高雄市代表选拔赛冠军战,由普门高中、三民高中对垒,因为有教练认为对方球员有疑似挑衅行为,因此衍生两队冲突。

教育局表示,已督请教练所属学校针对此案教练检讨、改进,也请双方学校加强辅导教练正向管教与运动家精神,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