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共有7,107个岛屿,其中长滩岛以白沙滩闻名,过往班机降落距离较远的卡利博国际机场,游客不得不进行约2小时的陆路移动才能到达卡提克兰港口,菲律宾皇家航空于2022年12/26运营从台北到卡提克兰的直飞航班,可省下2.5小时旅途。

欲登长滩岛,就得先前往卡提克兰港口坐船,要填护照、入住单才能买票,在地导游大牛表示,疫情之下,船票从25披索(约台币14元)涨至50披索(约台币28元),另外,环境税也从250披索(约台币139元)涨到300披索(约台币167元)、码头税也由100(约台币56元)涨至150披索(约台币84元),但回程不收环境税,只收码头税150披索。

从卡提克兰港口坐船约10分钟左右就能登上长滩岛南端,若不想辛苦自行搬运行李上下船,单趟提1件行李约30至50披索(约台币17至28元),疫情前则是20披索(约台币11元)。

出入长滩岛就得坐船。陈怡文摄
出入长滩岛就得坐船。陈怡文摄

另外,长滩岛西南方坐拥4公里白沙滩,该沙滩从北至南又分3个码头,若从1号码头坐车回到港口,1台嘟嘟车含行李包车约150至200披索、车程约15分钟,约可坐6人;若从3号码头至港口则约150披索以内。

因应近期台湾旅客前往长滩岛需求量持续成长,目前唯一直飞长滩岛的「菲律宾皇家航空」宣布将于6/22开始至8/31,台北直飞长滩岛(卡提克兰机场)航线从每周三班调整为每日一班。

为了回馈旅客支持,菲律宾皇家航空再次推出优惠票价单程含税仅2620元起,航空官方网站限定,让台湾旅客在暑假期间又多了一个度假的新选择,除了从官方网站购买之外也可以向金远东国际旅行社进行购票。

长滩岛因白沙滩成旅游胜地之一。陈怡文摄
长滩岛因白沙滩成旅游胜地之一。陈怡文摄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美国政府不忍了!国内线误点3小时、国际线6小时 航空公司就得退现金给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