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少子化影响,部分大学招生也面临难题,大学甄选入学委员会今公布第一类至七类学群繁星推荐录取结果,共1万4431人录取、录取率62.71%。

今年录取率虽比去年(61.81%)稍升,不过这次出现了1330个缺额,比去年多了441个,将回流至分发入学管道,其中也不乏国立大学,包括台大、清大、成大等校。

私立学校部分,以文化大学257个缺额最多,不过文大表示,虽然缺额人数增加,但报名人数仍居于一般私大前段,将接棒照顾好选择文大的375名学生,并感谢近200间高中推荐。

文化大学表示,去年是108课纲毕业生升大学第一年,不少科系首次遇到「乱流」,相关数据也偏离常态,难分析及预估学生选填志愿的原因。

文大指出,今年仍会依照录取名额比率分配,且一些缺额多的科系都有「再拚1年」的想法,学校也会让学生有更多元的选择机会。

文大表示,经初步分析,大学端看到「科系吸引力」对于繁星推荐学生的影响力,未来将分别从学生兴趣、就业竞争力、国家发展需求等角度,考量繁星推荐名额分配。

另文大承诺,将继续努力并增强教学品质及住宿、交通、餐食等生活设施,以满足学生、家长及社会大众的期待。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毛小孩热潮!高中生最爱的大学科系出炉 兽医系全数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