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范云今召开记者会,揭露台大教授、台大医学院某郑姓妇产科医师,疑似性侵多名女性,而被害人向台大申诉后,却被以「被害人是执行职务为由拒绝处理」。

范云也指出,加害者以工作为由,约被害人至餐厅用餐,疑似刻意下药让被害人失去意识,甚至对多人使用同手法,呼吁台大尽速调查惩处,切勿卸责。

对此,台湾大学校方证实,去年收到A女相关检举案,并送校内性骚扰防治委员会、教评会审理,至于是否暂时停聘,则静候调查。

台大也指出,当事人曾向该公司报备该餐叙为「公务相约」,而台大性骚扰防治委员会也据此认定,并依《性别工作平等法》第13条规定处理,由雇用A女的雇主受理此案。

此外,台大说明,由于此案非台大可受理范围,为不受理案件,故无调查结果,也无需通知主管机关,将由现行法律进行相关调查与处置。

而当事人循司法救济后,若司法机关也判定该名台大教师涉犯罪确定,台大称,将会依《教师法》定办理。

根据台北地检署调查,A女事后还传讯「谢谢老爹照顾我」,且体内未验出药物,认为医师罪嫌不足,处分不起诉,而A女不服,已向高检署提起再议。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毛小孩热潮!高中生最爱的大学科系出炉 兽医系全数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