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昨晚间发布声明表示,园区在3月18日接获协助捕捉狒狒的需求,立即加入协助捕捉行列,也同步确认园区内狒狒区防护措施并无异常,因此认知无动物逃脱疑虑,故于 3月23 日媒体询问的第一时间回应非本园区动物,当日经主管机关实地勘察,也再次确认防护设施完善,因此园区仍认知无动物脱逃。

但桃园平镇区涌安里长陈金福先前透露,狒狒流窜期间,曾接到六福村来电,要求他撤除脸书贴文及Line的讯息,否则会被罚钱。


推荐新闻:六福村隐匿狒狒脱逃 里长爆园方曾要求删文「怕被罚钱」


主管机关实地勘查六福村时,出现官方狒狒数量资料与园区申报之数量不吻合,因此主管机关函文要求清查园区内狒狒数量,园区立即启动盘点机制,包含3月26日上午关闭狒狒区,进行展场内容易躲藏遮蔽的前置作业,因之前收养「ㄅㄆㄇ猴园」灵长类动物数量庞大,且采自然放养方式,放养区面积达数公顷,统计上有一定难度,园方仍与相关主管单位密切研拟盘点方式,力求盘点出确实数量。

 

东非狒狒被捕。翻摄照片
东非狒狒被捕。翻摄照片

六福村声明中指出,3月27日 狒狒不幸在追捕过程中,被猎枪击中后,送往六福村野生动物救伤中心全力抢救,但仍不幸宣告不治,兽医在协助救治过程,发现结扎伤口特征与园区狒狒特征吻合,故立即回报园区主管,启动调查机制,期间因兽医协助警方侦办无法即时联系,晚间厘清后,判断脱逃狒狒应为该园所有,公司立即启动稽核机制,即刻关闭动物园区,彻查所有动物数量及防护设施,并针对园区相关单位及主管进行彻查及惩处。


推荐新闻:六福村认了狒狒逃脱 桃园市府这样说


六福村表示,对于狒狒生命的消逝,感到无限哀伤,本次事件造成社会大众困扰及占用社会资源,深感抱歉,园区已深自检讨,相关主管及同仁会进行惩处,公司也会与员工共同承担,未来将更强化动物园区安全措施。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议员踩到坑「整只脚都陷下去」 实测柏油坑洞:台北市路平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