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健署说明,市售润饼一份约300大卡,内含二张润饼皮,以及常包有酸菜丝、榨菜丝、高丽菜丝、红萝卜丝及豆芽菜、炸蛋酥、五花肉丝并撒上花生粉及糖粉。若想要吃的健康少负担,国民健康局建议您,在家自制润饼时,掌握高纤、少糖、少油、少盐等四个原则,各项食材之烹调方式尽量用水煮、川烫等方式,少用油炸,以减少热量的摄取。

此外,润饼也可以透过妥适的食材处理,变成1份仅150大卡的健康润饼,国健署建议,可多选用当季新鲜、颜色丰富及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如:高丽菜、胡萝卜丝、凉薯、韭菜、香菇丝、苜蓿芽、豆芽菜等;接著,适量使用糖粉及花生粉,可改用海苔粉、香桩粉取代。

国健署指出,原本的两张润饼皮也可减少为使用一张润饼皮;减少油脂的摄取,可少用五花肉、炸蛋酥,改用瘦猪肉丝、豆干丝及蒸蛋皮;最后,少用腌渍过的蔬菜,多用葱、蒜、香菜等天然香料。

除了润饼外,国健署说,可以加上季节性的新鲜水果(如椪柑、桶柑、释迦、葡萄柚、枇杷、莲雾、香蕉、芭乐、苹果等),天天五份蔬果(煮熟的蔬菜半碗为一份,水果如拳头大小为一份),补充丰富的维生素与矿物质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重忧郁症药「忻乐胶囊」亚硝胺类超标!食药署回收6万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