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说,石门水库阿姆坪防淤隧道的完工为台湾水利建设写下重要的一页,更是台湾水利建设的重大里程碑。将来除要持续加强投入清淤、维持库容、稳定北部地区供水外,也要持续加速推动海水淡化厂的兴建,包含石门水库至新竹联通管的建置,以及伏流水的规划,期盼提供更多元的水源,强化区域供水能力。

热门新闻:父亲持刀砍妻!刺8岁、10岁儿后自戕 3死1重伤抢救

石门水库阿姆坪防淤隧道。桃园市府提供
石门水库阿姆坪防淤隧道。桃园市府提供

桃园市长张善政指出,过去包括极端气候、台风带来大量泥沙、集水区水土保持欠佳等因素,皆造成石门水库的淤积,让其使用寿命与当初设计时的预估有所落差。因此,在尚无其他合适土地可再兴建水库的情形下,石门水库的延寿工作更显重要,而今日阿姆坪防淤隧道的启用,就是延长石门水库寿命的重要工程,这是桃园所有市民、产业重要的福音。

张善政提到,延长石门水库的寿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并非仅依赖阿姆坪防淤隧道的启用,同时还必须推动集水区上游的清淤工作,而为减少石门水库清淤输送对台3线、台4线交通运输的负担,市府也配合开辟替代道路,借此降低当地交通影响。

另外,他也期盼更多民众能更加了解水土保持的重要性,降低淤泥冲积至石门水库的机率,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石门水库将可持续稳定供水给新北、桃园及新竹地区的居民。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人潮回来了!大甲火车站塞爆 15万人涌向镇澜宫恭送妈祖起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