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以后出门,还有需要准备口罩吗?

A:一般民众出门,基本上不需要准备口罩,目前仅剩医疗照护机构和救护车上需要配戴,不过若民众需要前往医疗院所或相关场所,进入前还是要戴起口罩,相关规定预计维持到5/30。

Q2:家里还需要常备快筛试剂吗?可以去哪里买?

A:民众可视需求准备快筛试剂,而快筛实名制虽自今天起退场,不过民众仍可以到药局、药妆店、超市、超商等通路购买后使用。

Q3:以后打疫苗要去哪?费用怎么算?

A:公费新冠疫苗会持续提供,不过医疗院所会视情况评估是否收取挂号费,民众行前最好先了解想去的院所有无收费,以免衍生争议。

Q4:新冠肺炎快筛阳性怎么办?

A:民众可请假在家休息至症状缓解,但若有重症高风险因子,如65岁以上、具有慢性病史等,或是出现喘、呼吸困难、胸痛、胸闷、意识不清等重症症状,务必就医评估。

若为轻症,但有高风险因子,需要开立口服抗病毒药物,其药物费用为公费,而病情如需住院隔离,其住院费用亦为公费给付。

Q5:新冠肺炎康复后,如果还有不适症状、怀疑是长新冠,还有整合门诊吗?

A:有,整合门诊会持续到解编后6个月,即今年10月底为止,期间仍会持续提供整合式照护服务。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疫情高峰别轻忽!30岁男确诊多器官衰竭休克 昏迷2个月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