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表示,首波梅雨锋面今通过,易有短延时强降雨,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金门地区及花莲山区等6县市,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郑明典今早在脸书表示,「腰带雨型!地面北风中午才到台湾北端,这是锋面前的雨,已经有梅雨的特征了!」

网友说,「台中下整晚⋯⋯闪电打雷。希望南台湾也能下大雨。」「南投市下雨又打雷」,但是「台南还是没碰到」、「南台湾再度被忽略了」

郑明典称「腰型雨带」。 翻摄气象局
郑明典称「腰型雨带」。 翻摄气象局

脸书「天气即时预报」指出,梅雨季节「第一波」锋面已经从今凌晨开始,从雷达回波中,可以看到台湾海峡有许多旺盛对流,并且正在「快速东移、靠近台湾」,也为今年梅雨季、汛期,揭开序幕。

中部清晨到清晨有大雷雨,「由于云系推进、移动速度快,部分区域(虚线)可能发展出『飑线(Squall line)』。」主要影响中部、澎湖等地,雨势明显加大、可能伴随强风、雷击。

梅雨锋面致今全台有雨,中部雨势最多,再往南部发展,明天(8日)仍有雨但减缓,入夜后仅零星降雨,中北部、宜花、金马等地区受到北风影响,明显转凉。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把握好天气!今2地恐热破36℃ 周三锋面接近「大雨炸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