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园长谌亦聪表示,今(2023)年动物园将自6月12日(一)起至21日(三)止,共有10天「不对外开放」,距离休园的时间还有17天,呼吁民众把握机会,和亲友相约来一趟休园前的最后巡礼。

 

动物园自6月12日起至21日不对外开放。资料照,彭欣伟摄
动物园自6月12日起至21日不对外开放。资料照,彭欣伟摄

谌亦聪指出,今年在不对外开放这10天当中,动物园内部将紧锣密鼓地补强动物的照养环境、建物外观与游客休憩设施清洗、树木防台修剪、排水沟清淤、游客参观道路柏油铣铺及木栈道修护等工作。

谌亦聪也说,重点施工区域的动物们将安排暂时离开需要整修的空间,减少动物因施工受到的紧迫,也规划了一系列的员工教育训练课程,期望能透过各方面的精进来提升动物福祉及加强服务品质。

大猫熊家族是动物园内的明星。资料照
大猫熊家族是动物园内的明星。资料照

谌亦聪并表示,台北市立动物园自2019年开始,实施增加不对外开放的时间,此前动物园每年仅农历除夕休园一天,为了进行必要维护,园内室内馆安排在每个月不同星期的周一轮流休馆,遇假日则顺延隔日休馆。

谌亦聪也提到,在全年持续营运的状况下,万一遇到园区内相关设施与环境需要整修或保养时,只能透过协调施作的时间与空间,以分区方式进行,但这样的模式,往往会使工期与费用增加,对动物的干扰也相对拉长。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下午变天!劳动节「这2天」雨势最猛!一图看本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