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考生在脸书粉丝社团「国中学习讨论群」讨论自然科试题,其中一题「图(二十)为草花朵构造及其发育的示意图,已知草莓是由花处膨大而来,若图(二十一)中的*构造是由草的子房发育而成,则此*构造应称为下列何者?(A)胚珠 (B)种子 (C)果实 (D)花粉。」


 


不少人直觉就写「种子」,但根据心测中心给出的正解,答案为选项(C)「果实」。令不少考生哀号说,「我二话不说直接耶种子了」、「我也选种子 但你看它指的超细 其实他没只到种子」、「那个吃的草莓不是果实,一点一点的是果实 谁知道」。


 


112年国中教育会考的自然科试卷。翻摄脸书粉丝社团「国中学习讨论群」
112年国中教育会考的自然科试卷。翻摄脸书粉丝社团「国中学习讨论群」

也有不少人说,题目写得很清楚,答案是呼之欲出,「这个题目有写子房 答案很明显 子房-果实 胚珠-种子」、「它不是很明确的讲*是子房发育的吗?」「题目说是由子房发育而成,所以是果实喔」、「看题目写,不要用经验写,这是考试」。


 


食力foodNEXT》也曾针对草莓构造撰文,「草莓布满表面的小点点其实就是瘦果,却时常会被误以为是草莓的种子,但它其实才是草莓真正的果实。每颗草莓里平均约有200颗果实,而草莓真正的种籽则隐藏在那一粒一粒的瘦果中,然而让人垂涎欲滴大口咬下的则是草莓的花托。」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议员踩到坑「整只脚都陷下去」 实测柏油坑洞:台北市路平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