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网友在「爆料公社」发文指出,自己在5月初某天晚上去外带一盒握寿司,赫然发现在灯光全暗状态下,大虾和握寿司的白饭会发光,不过「小虾却没有(发光)」,担心是否有化学添加物。

北市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科科长陈怡婷表示,有请教学者专家,不过生物界会发光的因素非常多,仅从网友拍摄的照片很难解释,但至少食安相关检验结果确认没有疑虑,呼吁所有业者持续做好内部管理,消费者挑选生鲜食品时应选择有良好信誉的商家外,再以「看颜色、闻味道、挑外观」来判断新鲜程度。

虽然该名网友未揭露店家,不过,争鲜回转寿司5月8日主动发出新闻稿说明,证实产品购自康宁门市,但强调该批赤虾经由SGS测试报告(项目包含沙门氏杆菌、单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肠炎弧菌),结果皆为「阴性」,显示无危害人体的菌种。供应商也提供声明,证实所使用的赤虾并无添加萤光增白剂。

争鲜进一步说明,自然界中许多物质能产生「萤光反应」,食品亦然,虾本身即含有萤光物质,在366NM波长下,虾壳具强烈紫色萤光反应,虾肉为略带蓝色,并非额外添加人工萤光增白剂所致。

最后争鲜强调,为了维持生鲜品质,会定期送SGS检验其法规项目,通过中立的第三方认证,进行严格食安把关。

网友买到的虾寿司在昏暗环境下发光。翻摄爆料公社
网友买到的虾寿司在昏暗环境下发光。翻摄爆料公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整形皇后」罹大肠癌三期!医曝存活率 她懊悔做错1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