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前新竹市长林智坚的台大国发所硕士论文遭认定抄袭,学位皆被撤销,两人的指导教授陈明通在去年爆发论文抄袭风波后,向台大申请退休,目前退休案已送到教育部,而部长潘文忠日前在立法院表示,该部将等台大报告学伦案审议结果后,再核处陈退休案。

台大校长陈文章证实,昨日校级教评会有讨论陈明通的学伦案。林林摄
台大校长陈文章证实,昨日校级教评会有讨论陈明通的学伦案。林林摄

陈明通因为被检举指导学生论文不周,台大须启动教师评审委员会3级3审(系所、学院、学校)程序,台大国家发展研究所、社会科学院日前都已作出决议。

陈文章今日证实,昨日校级教评会有讨论陈明通的学伦案件,决议还要经过所有教评会委员确认,确认过后才会正式函复检举人。学伦案件一般回复检举人,若有必要会向教育部报告。

台大校方昨日表示,校教评会为合议制,共由35位校内教师担任委员,教师评审会议是依法办理涉及教师权益审议事项,而教评会决议审议结果,若有必要会依规定报教育部,另学伦案件则由学伦会函复检举人。

依照「公立学校教职员退休资遣抚恤条例」第25条第1项第4款,教职员如果被停聘、解聘、不续聘,主管机关将不受理其退休申请。也就是说,陈明通如果因学术伦理案被解聘,将无法自台大退休。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大化学系实验室火警!出动18辆消防车 校方:小心化学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