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署今天公布9批「边境检验不符合食品资讯」,分别为中国大陆出口「酱料包」、「腌渍蔬菜混合包」、「59558 德国蘑菇粒Mushrooms Cut 6mm」、「碗」及「冷冻马蹄丁」;法国出口「新利速活雪液体食品10毫升」;印度出口「MALIKA 金牌香米 (非供零售)」;荷兰出口「四色胡椒粒」;西班牙出口「新鲜夏季黑松露」。

食药署今天公布9批「边境检验不符合食品资讯」。资料照,施昂强摄
食药署今天公布9批「边境检验不符合食品资讯」。资料照,施昂强摄

食药署副署长林金富指出,检出甜味剂「Rebaudioside A」0.15g/kg,案内产品成分添加甜菊糖苷,依业者提供的成分文件,案内产品果汁含量超过10%,属果汁产品。

林金富说,甜味剂可用于饮料类或果汁含量低于10%的产品,该业者本次是近半年首次发生违规,会调整为20%至50%加强抽批;业者报验的号列为一般食品号列中的饮料类,其为直销类营养补充品,归类均属于食品。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以为黑松露!他吃2颗「黑点水饺」腹痛奔急诊 网歪楼:哪来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