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疾管署监测资料显示,上周(2023年5月21日至5月27日)国内肠病毒门急诊就诊计12,924人次,较前一周(12,423人次)上升4%,近2周上升幅度趋缓,惟整体趋势仍呈上升且高于2017年以来同期,仍须警戒,肠病毒感染并发重症病例维持累计3例,分别感染肠病毒D68型、克沙奇A6型、伊科病毒21型,均为5岁以下幼童。

疾管署说明,社区肠病毒以克沙奇A型为主,肠病毒71型、肠病毒D68等多种型别肠病毒亦于社区活动,疫情传播风险持续上升,请提高警觉及注意肠病毒重症前兆病征。一但发现婴幼儿出现嗜睡、意识不清、活力不佳、手脚无力或麻痺、肌跃型抽搐(无故惊吓或全身肌肉突然收缩)、持续呕吐与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征,请尽速送往大医院接受治疗。

罗一钧说明,肠病毒有缓升情况,东区两县市过了最高点,已经明显在下降,台北区与中区则在高原期,没有明显的升降,北区、南区、高屏区则在上升中,国内疫情整体处于高原期,未来两周观察是否有机会反转,目前以克沙奇A4为主,较不会引起儿童重症,但不排除可能出现少数重症个案。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疾管署:肠病毒进入好发季 预估5月抵达疫情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