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的「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Impact Rankings)是全球唯一以联合国17项永续发展目标(SDGs)为评估依据的大学排名,今年是第5次发布。

2023年的评比结果显示,在台湾各大学院校中,东海大学在永续发展第7项目标「可负担的洁净能源」全球排名第4,是台湾大学院校在个别永续发展目标单项排名取得的最佳成绩。

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表示,此次排名总计纳入来自115个国家地区的1705所大学院校,其中有3所来自台湾的大学进入全球总排行榜前100名。

在全球总排名,台湾表现最佳的是成功大学,与英国纽卡索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并列第24,接著依序是与加拿大萨斯克其万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并列第67名的台湾大学,以及与香港中文大学并列第83名的阳明交通大学。

在去年的世界大学影响力全球总排名,成功大学(第33名)以及台湾大学(第37名)同样是表现最佳的两所来自台湾的大学院校。不过,成功大学今年排名上升,台湾大学则下降。

除了有3所大学院校进入世界大学影响力全球总排名前100名,今年台湾还有台北医学大学与东海大学位居全球总排名第101至第200名区间;屏东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云林科技大学、淡江大学则是在全球总排名第201至第300名区间。台湾总计有47所大学院校获纳入全球总排名。

THE指出,全球总排名最高的是澳洲西雪梨大学(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在全球总排名前100名中,英国有最多所大学院校上榜,总计26所。

2023年世界大学影响力全球总排名第1至第6名依序为西雪梨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马来西亚理科大学(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Tasmania)、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坦佩校区(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Tempe)。

接著是加拿大亚伯达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与澳洲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并列全球总排名第7;丹麦阿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Western University)3所大学则并列全球总排名第9。

THE首席知识官巴堤(Phil Baty)表示,很高兴有来自台湾的大学院校在全球总排名获并列第24名,且在17个永续发展目标个别单项排名中,来自台湾的大学院校在16个单项排名进入全球前100名,显示相关大学院校及其所在地区对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的重视。(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诺基亚跟NASA要让太空也能4G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