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昨爆出性骚扰案件,一位民进党妇女部(现已改制性平部)前党工昨(31)日深夜于脸书悲诉,去年9月份被厂商员工性骚扰,但时任妇女部主任、现任党副秘书长许嘉恬却无任何作为,还反问她「当下妳为什么不跳车?」让她心寒。对此,民进党中央深夜紧急道歉,并严厉谴责任何利用职权性骚扰之情事,民进党也于今紧急取消打侯记者会,改于10:45开记者会回应性骚争议。

该名女子发布脸书长文控诉,去年9月在车上遭一名导演性骚扰,事后曾向时任妇女部主任的许嘉恬求救,但对方态度消极,甚至反问她「当下妳为什么不跳车?」、「妳怎么没有叫出来?」、「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么?」甚至出现「那妳们可以利用午休时间一个小时啊,去对面华山大草坪也好,手牵手一起练习大叫,甚至练习从我们部门大叫喊到前面民主学院」等言论。

此外,该位受害女子指出,许嘉恬甚至告诉她「只要程序一启动,大家都会知道妳被性骚扰,妳也知道党部就这么小,妳的名誉可能会造成受损,妳要考量到这些后果,以及妳有没有办法承受,妳确定要我去跟媒创中心讲这件事情吗?」主管态度使该位女子彻底心寒,并痛心表示:「我是带著热忱进来民进党,带著伤和遗憾离开的,我失去了眼里的那道光,直到现在仍在疗愈。」

台北市长蒋万安今接见台北市滑水协会,恭喜「台北滑水队」在「2023 WWA世界滑水协会亚洲职业巡回赛」首站取得6面金牌、2面银牌、3面铜牌,会前接受媒体联访、针对民进党性骚案,以及许嘉恬被控处理不当等表示,严厉谴责任何职权性骚扰,对于违反性平言论与行为都无法忍受。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2性骚案被北市劳动局罚90万 民进党回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