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针对4县市和地区发布大雨特报,影响时间从今日晚上到明日清晨,警戒范围包括花莲、台东地区及宜兰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

预报员叶致均表示,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6/4),天气依旧不稳定,中南部地区不定时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东半部地区也有局部短暂阵雨,北部地区则是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仍要提醒中南部地区及其他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只是降雨范围有机会缩小一些。

留意天气的变化携带雨具备用,山区请慎防溪水暴涨,低洼地区请慎防积淹水。没下雨时天气依旧闷热,各地高温可以来到30到33°C,外出活动请多补充水分以防中暑。

叶致均指出,下周基本上恢复成迎风面的降雨跟午后雷阵雨的天气为主,下周一(6/5)和下周二(6/6),因为是吹东南风,所以在花东地区跟恒春半岛会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方在西半部地区跟宜兰山区会有午后的雷阵雨,

下周三(6/7)之后,因为北方一直会有锋面形成然后掠过,所以台湾附近就是以面前的南风到西南风的环境,那所以在南部跟东南部地区会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方就是午后阵雨为主。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锋面北抬水气多!各地降雨显著 明变热「东南部留意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