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说明,出生日期在2001年9/1至2005年12/31,具中华民国国籍或符合资格的外国人士等都可以领取。即日起手机下载文化币APP完成注册,再点选领取成年礼金,输入个人资料通过验证后,即可立刻领取、使用1200点文化币。没有手机的青年朋友,文化部也提供洽询客服申请纸本QR-code即可消费的方案。

蔡英文出席成年礼金发放记者会。林林摄
蔡英文出席成年礼金发放记者会。林林摄

文化部表示,自2月公布扩大成年礼金政策后,陆续推出独立书店消费2点送1点、最高可放大到1800点;表演艺术青年席位可享5折以下专属优惠;电影院除国片限定,并鼓励影城推出爆米花、饮料或票价折扣等方案,邀请青年下半年进场挺强档国片。

蔡英文与中山女高校长张云棻。林林摄
蔡英文与中山女高校长张云棻。林林摄

文化部指出,目前全台已有超过10000个艺文消费点、遍及全台22个县市,包含博物馆、音乐会、表演节目、实体书店、电影院、唱片及乐器行、live house、文创或工艺品店、文创园区及市集等,同时也扩及非连锁的独立书店338家,包括离岛的金门、澎湖、马祖、兰屿有16家加入。

此外,文化部也搭配疫后振兴计划,7月起将于各县市陆续推出创新书市、偏乡巡演及艺术市集,运用APP的灵活性,在各个临时市集、场域都可使用成年礼金,且每消费满200点就有一次抽奖,提供20万组放大点数优惠。

蔡英文今天出席成年礼金发放记者会与毕业生互动。林林摄
蔡英文今天出席成年礼金发放记者会与毕业生互动。林林摄

总统蔡英文表示,今年100万年轻人可以得到成年礼金,找到自己喜欢的艺文活动并予以支持,也鼓励年轻人们拿到成年礼金后,走进书店和展演场馆,找到自己喜欢、有兴趣的活动,且除了文化部成年礼金外,教育部也有提供青春动滋券,可以用于体育赛事或运动相关消费,可以多多使用。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演唱会黄牛小心!抢票「加价转售」已裁罚30件、开罚20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