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决书指出,被告黄姓男子(32岁)去年2021年10月26日,在脸书成立假帐号后,主动与某社团中的2名脸友联系,宣称自己抽到国旅券,要以500元不等价格出售。

苏姓与刘姓民众得知后,不疑有他分别汇款500元及600元现金给黄男。

黄男收到款项后,提供从网路上找使用过的国旅券条码,2名被害者收到条码后,以为捡到便宜赶紧兑换,才发现该条码早已被使用过,根本无法顺利兑换。

两人私讯黄男兴师问罪,却已联系不上人,才惊觉遭到诈骗,气得向警方提告。

警方透过通联纪录、脸书及Line的截图,循线找到黄男到案,他坦承缺钱花用才出此下策。

检方讯后认定黄男涉嫌诈欺罪,提起公诉,加上认罪及证据确凿,向南投法院声请简易判决。

一审法官认为,黄男不思以正当方式赚取财物,竟对告诉人施以诈术而诈得不义之财,所为实属不该,且事后又未与被害人达成和解,因此处以上诉徒刑,可易科罚金,可上诉。

黄男得付出5万元罚金,等于是不法所得45倍以上金额,才能换取免关。

南投法院认为黄男行为诈欺罪成立。资料照
南投法院认为黄男行为诈欺罪成立。资料照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时尚 粉丝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