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绰号「奶茶」的陈桦韦,手下称他为「茶董」,有多项诈欺前科,原本混迹于板桥、士林地区,近期才在桃园中坜一带出没。前天深夜11时许,陈男因为看到新闻知道已东窗事发,加上据点被警方破获,早已在桃园龟山打包衣物,正当带著52万现金准备跑路时,但才一开门就被埋伏的警方当场逮捕。

警方在桃园山区找到被害人的遗体。资料画面
警方在桃园山区找到被害人的遗体。资料画面

陈男被逮后态度极其不配合,警方按照规定夜间不侦讯时,陈男还频频询问倒底犯了什么法,对相关案情都不愿多说,等到昨天白天时,还要求警方要等到律师到场才愿意开始做笔录。

经过3个多小时侦讯,陈男不仅供词不断避重就轻,辩称自己只是集团的干部不是首脑,他只是听从上头的指示,吩咐负责淡水、中坜两个据点的张男、吕男,要求他们看管好遭囚禁的被害人,但用手铐、电击棒等凌虐,以及喂食迷药,甚至弄出3条人命,都坚称自己不知情,而两个据点的支出开销都是用赌博赢来的钱。

陈男被警方逮捕送往新北刑大。资料画面
陈男被警方逮捕送往新北刑大。资料画面

但据了解,检警调阅陈男相关通联电磁纪录,集团成员间、据点间都以英文代号,彼此并不认识,陈男通联记录里明确的下达指令,要同伙下药、「不乖就要打」等,并强调这样被害人才好控制,甚至特别交代,对这些被害人「不要客气」。

被害林姓死者的家属到淡水警分局。资料画面
被害林姓死者的家属到淡水警分局。资料画面

警方前天寻获2名被弃尸在桃园龟山山区的被害人遗体,但一名被弃尸在南投日月潭山区的被害人遗体,直到昨天晚间都还未寻获,今天警方带嫌犯前往寻找,在中午时寻获遗体。

昨天(6日)下午2名被害死者的家属,陆续至淡水警分局制作笔录厘清相关疑点,家属离开淡水分局时,呼吁政府「要严厉打诈」,以免更多人受害。

据悉,被害的林姓死者,家属曾在2019年通报失踪,直到今年9月才找到人,没想到没多久再次失联,家属心急通报警方协寻后,没想到却成为这次新北警方破获「台版柬埔寨」求职诈骗集团的虐死冤魂,让家属悲伤不已。

被害人黄女的儿子希望其他民众不要再被骗了。资料画面
被害人黄女的儿子希望其他民众不要再被骗了。资料画面

另1名被害人黄女的儿子,昨天下午也从台中市北上淡水,透过媒体呼吁,希望不要有民众再被骗了,钱也没那么好赚,也希望政府再严密打诈,不要让诈骗集团太嚣张,如果政府能再严厉打击一下,就不会有这个事,而如今发生母亲这件憾事了也只能面对,面对憾事确实也感到很难过,但还是要看开。

警方昨天侦讯幕后首脑陈桦韦后,于傍晚傍依杀人、组织犯罪、诈欺、洗钱、伤害、妨害自由等6大罪嫌,将陈男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

而已寻获的2具遗体冰存在桃园市立殡仪馆,检警今天下午将会同法医解剖遗体,了解死者生前是遭受多残忍的凌虐,并厘清确切死因。

警方日前破获「台版柬埔寨案」,在新北淡水与桃园中坜救出58人,另查出中坜有3名被害人死亡并弃尸山区。警方持续追查,在昨天晚间又于桃园龟山逮捕3名协助弃尸的犯嫌,据了解,目前仍有多名犯嫌在逃,警方持续侦办中。

警方以车追人,再逮3名弃尸共犯。翻摄画面
警方以车追人,再逮3名弃尸共犯。翻摄画面
嫌犯将遗体放置在车上准备弃尸。翻摄画面
嫌犯将遗体放置在车上准备弃尸。翻摄画面
4名参与弃尸的嫌犯。翻摄画面
4名参与弃尸的嫌犯。翻摄画面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版柬埔寨」S姊惨了!先判无期徒刑 另案再判7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