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愿爱心协会会长郭志祥表示,协会的接体车在11月7日到桃园殡仪馆接黄妇大体,依习俗先到中坜区被关押死亡处所,由师父进行召魂后,再将大体移至中坜殡仪馆开始一系列公益殡葬服务。11月9日善愿协会在充满哀凄、令人悲痛的中殡,为黄妇举办满七法会暨告别式。因协会没有接受外界捐款,告别式进行时由12位志工集资3万6千元「振作基金」致赠黄妇的儿子,火化后再由6位志工集资1万6千5百元购买台中公塔安奉黄妇。

善愿爱心协会致赠黄妇的儿子「振作基金」。善愿爱心提供
善愿爱心协会致赠黄妇的儿子「振作基金」。善愿爱心提供

黄妇的儿子表示,为受害人家属虽人微言轻,但有3个诉求,1、诈团这些人都应被判死刑,若无法判死也需终身监禁。2、诈团直系家人要出面公开道歉,为其道德教育失败负责。3、政府也要道歉,因长期对诈团轻判,导致成员根本不怕。图时提到政府若没有「枪出如龙,乾坤撼动」的雷厉作为及严刑峻法,这绝不会是最后1件。而台湾在国际间引以为傲的优质治安,也将会被「诈骗王国」盛名所取代。

善愿爱心协会替黄妇进行公益殡葬仪式。善愿爱心提供
善愿爱心协会替黄妇进行公益殡葬仪式。善愿爱心提供

黄妇的儿子潸然回忆,刚满月父亲即不告而别,至今未曾见面,他母亲做劳力活,赚钱极辛苦,念小一时老师发现孩子上课不正常,经通报相关单位依最佳利益考量将他送到育幼院,一段时间后再安排到寄养家庭,但始终都与妈妈保持联络。

国中毕业回到原生家庭与母同住,母子俩相依为命,都在工地做粗工,二人相互照应著。租屋台中西屯区小套房5200元租金,但随著岁数增长,母罹糖尿病、高血压,健康状况已无法负荷体力工作。她看求职广告,工作轻松月入数万,还可先预支薪水,有告知案子10月5日她要依对方指示,带所有证件、存簿于晚上到龟山某家汽车旅馆附近面试。

他查觉有异,劝妈妈不要相信,当赶回家时已来不及,再追到龟山手机却已断线了,一股不祥预感油然而生。10月6日前往派出所报失踪人口,每天打电话都关机中,直到母亲大体被弃尸荒郊被警寻获」,他每天看著天空数著星星,数不尽的阴晴换圆缺,祈祷妈妈有好消息,但终究还是一声声悲叹。

善愿爱心协会执行长吴倪冬月表示,除了此次相助「台版柬埔寨」遭诈团虐死弃尸的二位弱势亡者公益殡葬外,还在台湾重大案件发生时接受政府转介,对不幸往生者提供全套免费丧葬服务。善愿爱心协会也会在今天(16日)为另一位谋职遭诈团凌虐致死弃尸的林男办理公益殡葬。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版柬埔寨」S姊惨了!先判无期徒刑 另案再判7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