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孔姓丈夫及朱姓妻子平时就因家事经常争吵,昨天(17日)上午孔男载朱女及未满1岁的女儿要前往保母家。不料2人到达保母家门口时,因妻子牛奶泡太多引发2人争执,孔男情绪顿时失控,不顾朱女还抱著小孩,猛力甩了朱女4个耳光,朱女被打的当场痛哭。

路过民众见状见义勇为上前阻止,并强烈警告孔男不得再动手,民众也立即报警。淡水警方获报赶抵现场,将夫妻2人带回派出所厘清案情。朱女因头、手均有擦挫伤且头晕,警方立即通报救护车将她送医检查。警方询问后朱女表示暂时不对孔男提告伤害,但决定提告家暴,警方立即替朱女申请家暴令,并依规定通知社会局,目前女婴先暂时由朱女监护。

新北市妇幼警察队长林子翔表示,一旦发现对方有实施家庭暴力行为的可能或倾向,一定要拨打113或110等家庭暴力专线通报,让家庭暴力防治中心的让专业人员或警察机关介入以确保安全,也能制止对方不当的行为。民众如果走过、路过,看见或听见家暴状况,务必立刻报警,有助于防止伤害的扩大,甚至避免悲剧的发生。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9天内3次合体拜票 侯友宜「赠帽」挺子弟兵吕家恺接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