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吕秋远在脸书发文表示,人家处分自己的动产,也就是床垫,他其实没什么好难过的,但是,在前几天接触到妈妈跟孩子以后,他却也很难开心起来。

他说,自己进会议室时,桌上就一碗面线,应该是在事务所的巷口买的。妈妈看来是孕妇,小孩就这么吃起面线来了,妈妈看著她吃,满眼不舍,不过妈妈立刻起身跟他问好,女儿则是天真无邪的继续吃,完全忘记他的存在。他开始折纸,问妈妈,「吃过饭了吗?」她有点抱歉地说,「正在吃,不好意思,孩子从昨天被爸爸赶出来以后,只有吃零食,这是她的第一餐。」

吕秋远问「为什么?」妇人回答,「因为昨天我被房东赶出来,她说,我们已经三个月没缴房租,再不出门,就要告我们侵占,还会罚10倍。」她的声音听起来很平淡,像是习惯了。「那孩子的爸爸呢?」「找不到。他应该是因为外面有女人了,他想离婚,所以把我跟孩子都赶出家门,他说,我要是不走,就打到我走。」

「你怀孕耶!」吕秋远有点难以想像。「他说,他不要了,这本来就不是他要生的。他很生气我为什么不去拿掉。」,「那他为什么不剪掉?」她笑了,大概觉得讲话太直白。

第一只动物折好了,是一只嘴巴会动的小鸟。吕秋远把这只小鸟交给了小女生,然后摇动翅膀,发出可爱的(?)叫声,「这是乌鸦!呀!呀!」小女生也格格的笑了。「所以,你希望我怎么帮你?」妇人说「我想问你,可不可以帮我跟先生要钱?」她似乎觉得这样的需求都是奢求。

「当然可以,你可以跟他要未成年子女扶养费。」吕秋远顿了一下,「不过,你现在比较急迫的是,可以向社会局寻求协助,申请紧急生活扶助、紧急庇护、医疗费用、咨商及辅导费用,甚至法律诉讼与律师费用,都可以申请补助。你初期的基本生活费、住处,大概都可以找到。」他迅速的用了事务所的便条纸,折了第二个球,再把这颗球,拿给小朋友。这次她不只是笑,而是开心的呵呵笑。

妈妈听到这些讯息,觉得很吃惊,「我从来都不知道。」他回说,「你明天就去社会局申请,我也可以帮你打官司。但是,在这之前,你先带孩子去好好吃点东西,这东西不适合孩子吃,而且你没吃,对不对?」还拿了两千元给她。不过她不收,「我身上还有一点钱,我只是想要问你法律的问题而已。」她很紧张,「我还没给你咨询费。」「我不收咨询费。」

吕秋远说,他把第三个折纸给她的女儿,那是一颗心,「看到一个好好的百万床垫被烧毁,虽然不关我的事,但我想到的,竟然是那对母女。」

壹苹大选互动网 ★快点来看!11/26九合一大选最新开票动态拢底加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汪小菲未婚妻Mandy被传怀孕 保母一句话露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