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大队大队长丁春能表示,辖内共有七个分队,从山区到平地,面对的灾害事故各有不同,如麻豆有淹水、国道车祸,官田有工业区火警、化学灾害,尤其偏远山区救护更需当机立断处置及支援,邀请麻新医院急诊室医师实地巡回沟通讲座,应地制宜提供最好解方。

新楼医师就各分队所面临的事故态样给出解方。消防局提供
新楼医师就各分队所面临的事故态样给出解方。消防局提供

麻新医院部长孙中平、医师陈怡娟今天至麻豆分队拜访,与组长黄柏威、副中队长廖鼎钧等多位同仁进行讨论,就今年多次工安意外,肢体卷入机械事故相互交流,另就异物梗塞的OHCA(到院前死亡)案件,讨论异物夹使用时机,让警消更深入了解流程处置。 

新楼医院院长刘启擧指出,借此合作机制与救护基层同仁进行第一线实地访谈,提升紧急救护技术及到院后医疗照护与现场救护需配合事项。

消防局长李明峰表示,去年全台南市救护案件有9万7300多件,救护案件与火灾案件比例约90比1,显示救护案件不断攀升,消防员须不断精进救护技能,强化救护技术及观念。到院前紧急救护处置得当,后续医院接手就能更迅速处置,提升病患存活率及愈后复原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