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小档案
打卡编号:012
案发时间:2021年11月09日
凶宅地点:台北市承德路
建筑样态:透天厝

江男疑畏罪自杀,骑车上台北桥后,就再也没出现过。翻摄画面
江男疑畏罪自杀,骑车上台北桥后,就再也没出现过。翻摄画面

【记者林志青/台北报导】台北市警局勤务中心这天下午突然铃声大作,报案电话那头传来机车呼啸而过的声音,「有辆机车停在桥上,旁边有双拖鞋...」大同分局警员获报立即上台北桥查看,联系不上车主,改找大儿子到场指认,大儿子带警返家惊见阿嬷口鼻遭胶带缠绕,送医不治;车主遗体6日后在河道上游被寻获,如今案发地只剩车主弟弟独住。邻居低调表示,一切都恢复平静了。

据悉,这户人家姓江,长年住在北市承德路巷弄内的3层楼透天厝,江姓男车主(52岁)原本经商,受疫情影响失业在家照顾口腔癌末期的母亲(81岁),原本失眠定期服安眠药的江男因母亲罹癌,情绪更加低落;江男过去有过一段婚姻,离异后与前妻各自抚养1子,小儿子与江男、江男弟弟、江母同住。

警消在河道上来回找寻。翻摄画面
警消在河道上来回找寻。翻摄画面

11月9日上午7时许,江男小儿子与江男弟弟先后出门上班,只有江男与母亲在家;中午12时许,江男骑车出门,不久骑上台北桥,从此人间蒸发,直到下午2时许,警方获报有民众看到江男机车停放台北桥上,一旁还有拖鞋。

经通知江男大儿子前来指认,并陪同返家查看,没想到开门竟见江母倒卧客厅,口鼻还被胶带缠绕,警消到场紧急送台北马偕医院急救,过程中一度恢复意识,可惜到院急救至傍晚5时许仍宣告不治。

警方现场采证发现,屋内无打斗痕迹,也无外力入侵现象,江男小儿子与江男弟弟上班后至江男离家这段时间,无人进出江家,排除外力介入可能。另外,警方在胶带上采集到江男指纹,却无江母指纹;江男弟弟也透露,哥哥生前曾表示要带母亲去寻短,全案指向江男可能涉案。

事发地点民宅外观。
事发地点民宅外观。

警方调阅淡水河河滨监视器时,发现9日当天中午12时许有人从台北桥跳下淡水河,时间点与江男上桥时间吻合,警消立即展开河面救援;11日下午2时许,江男坠河处上游的马场町河滨公园外河面出现浮尸,江男儿子与警方闻讯赶到,但从衣著排除江男。

14日清晨7时许,警消在坠河处上游的中兴桥下河面寻获男性浮尸,经特征比对及家属指认,证实是9日中午跳河的江男;法医相验江母遗体时发现,江母身上并无明显外伤,手脚无挣扎迹象,解剖发现胃中有不明白色粉末尚未消化完全,化验证实为江男生前吃的安眠药。

警方研判,江男喂食母亲安眠药后,趁母亲熟睡之际用胶带缠绕口鼻致死,依杀人罪嫌将江男移送法办;由于江男坠河身亡,根据《刑事诉讼法》第252条规定,被告死亡应为不起诉处分,士林地检署侦结,予以不起诉。

《壹苹新闻网》重回案发地,邻居透露,案发后,江家只剩江男弟弟独住,一开始还不习惯,后来也慢慢恢复往常生活,「一切都恢复平静了」。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凶宅打卡|新庄男怀疑同住醉男「睡」自己女友 醋劲引争吵遭3刀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