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加坡《8视界新闻网》报导,张永发现年58岁,他在26岁时被哥哥询问要不要到台湾发展,由于他只有小学毕业学历,认为这是个好机会,连要做什么工作都不知道就答应了,结果被带到台中一家工厂工作,随即就被没收护照,这才知道原来自己被「卖猪仔」了。


推荐新闻:馆长拒签Toyz!轰不尊师重道 母丧陪练还被嘴「没让拳就把馆长打死了」


张永发表示,他就这样在这家工厂做了10年,直到工厂因为财务问题倒闭,他才总算拿回自己的护照,当时的他根本没有任何积蓄,只能继续非法逗留在台中找工作。

张永发后来到其他工厂工作,而热爱羽毛球的他,还利用放假时间教小朋友打球,就这样成了羽球教练10多年,教过的学生近千人,其中一些学生还打进了甲组赛事,他说:「羽毛球让我交到了很多朋友,一些学生和家长都成了我的好朋友,他们都很热情、很有人情味。」

不过张永发始终不敢泄露自己真实身分,担心被警察抓走,直到7月时因为中风住院两周,不得不向警察坦言已经非法逗留台湾32年。他于11月时被遣返回新加坡,许多家长和学生得知情况,为他凑钱支付住院费用和飞机票钱,让他觉得很感动。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街猫版「阿波卡猎逃」太精采 90秒追逐激战吸睛65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