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钟男有毒品前科,先前已偷了4、5次米店的钱,得知米店老板放有200万在保险箱内,这次又伙同毒虫朋友「内神通外鬼」。起诉书指出,去年12月4日凌晨3时许,钟男伙同叶姓、陈姓和黄姓男子偷走米店内放有200万的保险箱,米行林姓老板(23岁)发现后愤而报案,最后警方查出是钟男等4人涉案,立即通知4人到案说明。

热门新闻:高虹安新竹棒球场真的挖到宝 草皮下竟挖出这些东西「根本废土掩埋场」

去年12月4日凌晨3时许,钟男,伙同叶姓、陈姓和黄姓男子偷走米店内放有200万的保险箱。翻摄画面
去年12月4日凌晨3时许,钟男,伙同叶姓、陈姓和黄姓男子偷走米店内放有200万的保险箱。翻摄画面

12月20日下午1时许,李姓刑警至米行载钟男至新竹县警察局竹北分局制作笔录,林男得知后,怀疑自家员工钟男涉案其中,派另名李姓员工(31岁)驾驶另外一台车陪同,当天下午3时许,李姓刑警又载钟、李男至新竹地检署复讯,并同时载两人回竹北分局。据了解,钟男侦讯当天已坦承唆使其他3名友人犯案。

由于当时米店老板林男面露凶光,在竹北分局外等候多时,钟男因感到害怕,要求李姓刑警载他回家。警方上前了解,林男则表示,要与钟男父母讨论米行保险箱一事,李姓刑警基于好意,于是同车载林男与钟男回家,当时林男坐后座、钟男则坐副驾驶座。

警方找到遭窃的保险箱,但200万以不翼而飞。翻摄画面
警方找到遭窃的保险箱,但200万以不翼而飞。翻摄画面

钟男在竹北分局返家路上,看见林男怒气未消,心虚之下待车抵达住所后,立即开启车门逃跑,林男随后与米行员工李男、白男(34岁)、许男(32岁)分头寻找钟男,并在钟男住家旁稻田内找到钟男,众人立即殴打一顿,随后将钟男丢到许男后车厢并押进米行。

林男等人询问钟男赃款下落,但钟男不肯透露,由于金额巨大,林男不甘损失,由林男持铁锤、李男持铝棒,白男持高尔夫球棒等凶器将钟男殴打一顿,导致钟男严重颅内出血、昏迷,随后林男便将钟男丢在米行厕所内等死。

米行林姓老板知道后,气得找来其他3名米店员工持铁锤等钝器将钟男打到命危脑死。翻摄画面
米行林姓老板知道后,气得找来其他3名米店员工持铁锤等钝器将钟男打到命危脑死。翻摄画面

钟父当晚10时许因找不著儿子,于是前往米行询问其子下落,林男骗称已将钟男送医,但因家属遍寻不著,再次回米行询问,林男才告知儿子在米行厕所内,但其父上前一看,钟男血已流干奄奄一息,送医后昏迷指数4,呈现脑死状态,现仍加护病房救护中。

家属事后投诉媒体,并在脸书《爆料公社》控诉,儿子钟男竟在刑警眼皮下被人打死,家属说,工厂老板说怀疑儿子偷钱,请问侦查队「李长官」怀疑偷钱是法院处理还是私刑「打到死」,我儿子若真有错,打成这样,怎么厘清案情?

警方也驳斥,警方一切依法行政,当时监视器和行车纪录器影像都很清楚记载,李姓刑警当天载钟男回家后,钟男到家就立即开门下车逃跑,车上林男隔1分钟后,才下车离开,后来李姓刑警还在路口遇到身穿黄衣、钟男的父亲,当时还特别跟钟父说:「阿伯,我载你儿子回来了」。

至于家属指控一群声称是刑警的人告诉他:「你儿子事情大条了」,这根本不是警察,也没有所谓「在刑警眼皮下被人打死」的情况,全案也交由分局二组、地检署厘清。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桃园观音车库凌晨大火 2机车1货车烧毁幸无人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