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表示,黎姓妇人(52岁)在本周三(25日)年初四时报案,表示她20岁的女儿,先前曾遭诈骗集团骗钱,陆续收到台中地检署传票开庭,但因路途遥远,都没去开庭。

妇人对警方表示,初四时女儿接到自称是诈骗案律师的来电,表示想帮两人谈和解,需要女儿提供自身帐户号码,将遭骗取金额返还至帐户,女儿不疑有他便准备好自身存折,欲将帐户号码念给对方听,母亲发现后惊觉有异,要女儿暂停手边动作,立即骑车前往派出所报案请求协助。

警方到场向女孩解释不要上诈骗集团的当。读者提供
警方到场向女孩解释不要上诈骗集团的当。读者提供

巡逻警网到场了解发现此为二次诈骗,并现场向两人实施诈骗宣导,女孩听完后,当场哭成泪人儿,表示诈骗集团实在太坏,只是要想追回先前被骗的钱,没想到差点二次被骗,感谢警方阻止自己的存折沦为人头户。

高雄三民二分局表示,诈骗花招推陈出新,但只要把握「Calm(冷静)、Check(查证)、Call(求助),上述3C原则」,接到陌生来电或讯息保持冷静,尽可能记下相关细节,再透过正规管道询问,或拨打165反诈骗专线求证、至邻近派出所询问,多一分警觉,便可少一分损失。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