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分析案例,中部地区1名吴姓男子,去年12月初在脸书看到征求帮抖音商家跟网红增加点阅率的工作,私讯后对方表示1单提供薪资130元,并提供多个抖音帐号要求吴男去关注及影片点赞,成功完成2单吴男也顺利透过个人网路银行拿到薪资。

诈骗集团先让吴男尝到甜头,又表示透过某平台帮商家抢任务单,完成后该平台会依任务单金额提供600元以上报酬,更可透过该平台提领现金。

吴男因之前获利而深信不疑,依指示至平台注册填写金融资讯及个人资料,并透过该平台抢到1100元任务单,没想到系统却表示任务单金额大于该平台帐户金额,须储值提高会员权限才可标下,也才能处理下个任务单,吴男心想金额不大,依指示储值1500元,当日也顺利完成3单,平台显示有近3000元报酬。

吴男担心遭诈骗,当天就将该笔款项转帐至个人帐户。有了前两次获利经验,吴男更加对该平台深信不疑,每天上该平台解任务抢任务单,任务单金额也慢慢提高并依指示持续储值,接更大金额的任务单,等到今年1月初要提领薪资及本金过年,发现无法提领惊觉已遭诈骗23万。

诈骗集团除了直接骗取民众财物外,更积极骗取民众帐户、证件资料。中部有名涂姓女子在某脸书社团看到征求「发饰家庭代工」贴文,主动以line联系暱称「小涵」女子。小涵向涂女表示按时交货1单奖金600元,但需要实名制,需要涂女先寄送平时用不到且无存款帐户的提款卡到他们公司材料部登记,保障双方权益。

涂女一心想赚取外快,不疑有他按照小涵指示,以超商交货便寄出并提供提款号码,隔天临柜补办提款卡,没想到银行行员竟通知警方到场,并告知帐户遭到警示,才知帐户被诈骗集团使用。

刑事警察局提醒民众,求职务必告知亲友、查证公司及应征资讯,另外求职诈骗关键字缴交「保证金」、「金融卡片及证件」等都要小心。网路有许多「在家赚钱、免费打广告、兼职打工、网路行销、在家工作」等社团,都暗藏诈骗风险。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