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富二代曾威豪及女友刘芯彤因与SPARK夜店安管冲突,找上熟识的金潮酒店干部萧叡鸿助讨公道,号召周誉腾等人至夜店寻仇,将到场处理的警员薛贞国围殴到头骨骨折、吐血身亡,当时参与这次杀警案的中山好青年们,已被法院判刑定谳,曾威豪、刘芯彤等人也都相继入狱服刑,其中1名参与者李聿钧,则被法院判刑8年定谳。

2018年9月1日晚间9点,位于林森北路85巷的「W会馆」酒吧,股东钟祥振与现场1名萧姓酒客因为细故起纠纷,钟男不爽打电话叫儿子钟博恩撂人来,钟电召伍文杰、郭宇栋、张志杰,郭另找了周祐兴、李聿钧、林明杰到W会馆集合。

钟祥振连络儿子后再度返回会馆里,虽然又与萧男等人继续吵,但经现场工作人员从中劝阻,没有爆发肢体冲突,等到钟博恩等人抵达W会馆后,一群年轻人冲进去与萧男等人爆发冲突,过程中萧男的友人林姓男子拿冰桶朝钟博恩等人泼洒,林明杰立即持开山刀朝林男身上砍杀,李聿钧则拿棍棒攻击,一群人将林男打得奄奄一息,最后送医不治死亡。

警方获报后将钟氏父子等人拘提到案,其中郭宇栋、周祐兴原打算搭飞机潜逃到香港,但被警方及时在桃园机场拦截,但林明杰与犯下夜店杀警案的李聿钧,则顺利潜逃到中国,直到2021年12月28日才被遣返回台。

事后钟氏父子等人涉案的部分,陆续被法院判刑定谳,至于被遣返回台的李明杰及李聿钧,台北地检署调查后在2022年1月26日以涉犯杀人罪起诉,台北地院审理后则依杀人罪,判处林男14年徒刑、李男11年徒刑。2人认为量刑过重,不服判决结果,上诉高等法院,其中犯下夜店杀警案的李聿钧,还与被害家属达成和解,希望高院能够从轻量刑。

不过高院审理后认为,2人与被害人素不相识,却因细故杀害被害人,其藐视被害人性命,更破坏社会安全,引发社会的恐慌,恶性非轻,其中李聿钧虽然与被害人家属和解,但他之前才因为夜店袭警案,被判处8年定谳,竟不知戒慎警惕,再犯下这起杀人案,且共犯郭宇栋、周祐兴所持刀械,也由李男提供,因此认为原审量刑已兼顾相关有利与不利的科刑资料,即未逾越法定刑度,也没有滥用自由裁量权限,且无违背公平正义、责罚相当等原则,属裁量权的适法行使,难认有何不当,认为2人上诉无理由,予以驳回。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证交所前副总遭机械车位「拦腰夹」身亡! 相验结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