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讯后,依伤害、毁损、强制、公然侮辱、肇事逃逸及公共危险等罪嫌,将吴男函送台中地检署侦办;另外,吴男违反《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部分,肇事致人受伤未依规定处置,可处3千至9千元罚锾,致人受伤逃逸可吊销驾照,危险驾驶可处6千至2万4千元罚锾,肇事再吊销执照,均将依法掣单举发。

警方调查,林姓外送员(36岁)昨天下午5时许,骑机车沿台中市西屯区西屯路三段往市区方向行驶时,疑因超车引起驾驶TOYOTA休旅车的吴姓男子(43岁)不满,吴男一路尾随在林男机车后方,逼车狂按喇叭。

后来,林男骑到西林巷口停下来准备左转,吴男先是从后方轻撞林男机车一下,林男准备停车查看,吴男竟再度冲撞,直接连人带车撞倒林男,还下车大骂「你这样开(骑)车的哦」、「他妈的你挡路,摩托车可以这样骑哦」,并动手殴打林男,随后开车离开。

吴男驾车故意冲撞外送员机车。民众提供
吴男驾车故意冲撞外送员机车。民众提供
吴男切向外侧车道时,林姓外送员从旁超车,引起吴男不满。民众提供
吴男切向外侧车道时,林姓外送员从旁超车,引起吴男不满。民众提供

林姓外送员事后向警方报案,并将画面PO网,怒批「开牛头牌我就可以为所欲为的杀人啦」。

台中市警六分局查出吴男是一家营造公司的员工,在工地担任工头,今天中午到其公司将他带回派出所侦讯。

吴男供称,当时正准备从工地返回公司,因认为林姓男子超车后故意挡在他前方,占用内侧车道,他一直按喇叭,对方却不理会,才会一气之下将他撞倒,下车理论时才打伤他。

吴男殴打外送员。民众提供
吴男殴打外送员。民众提供

警方表示,被害人林姓男子已对吴男提出伤害、毁损告诉,如果林男被撞时就已受伤,吴男恐涉及肇事逃逸罪,可处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逼车行为可能涉及妨害公众往来安全罪,可处5年以下徒刑,讯后将函送地检,由检察官进一步认定。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中恶驾驶被超车竟「故意撞倒」外送员痛殴 他怒斥:开牛头牌就可杀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