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检署今天传唤黄锦秋出庭说明,她仅委由律师黄秀惠出庭,并未亲自现身。黄秀惠受访表示,去年11月媒体报导八八会馆前,简男在一个有14名警政记者的群组里带风向,诬指绰号小明的郭哲敏逃跑是黄锦秋通知,且指示刑事局放人,内容不实,过没几天就有媒体同步刊登报导,黄锦秋认为简男恶意栽赃,因此于去年12月提出加重诽谤告诉。

黄锦秋(左)曾到台湾警察专科学校担任法纪教育讲座。翻摄台湾警察专科学校官网
黄锦秋(左)曾到台湾警察专科学校担任法纪教育讲座。翻摄台湾警察专科学校官网

媒体好奇「简男为什么要放话?」黄秀惠认为,王涂芝在侦办此案时纵放郭哲敏,后来引起舆论炸锅,为了转移焦点,就有八八会馆的剧本出来,事实上,这个案子应该看八八会馆和放人有没有对价关系,或是放人有无上层指示或弊案,但整个舆论方向只栽赃给黄锦秋。

黄秀惠强调,「黄锦秋没有去八八会馆,是王涂芝有去,也是王涂芝放人,法务部不针对这点调查,一直锁定在谁赴八八会馆部分,觉得整起案件有很多猫腻」,希望借由提告请简男说明,究竟他在群组说的故事版本是谁提供,只要他愿意承认,就可以原谅。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扯!3律师被声押 涉勾诈团泄侦查机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