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警方指出,影片中第一起事故发生在国道1号北向重庆路段,45岁林姓男子驾驶轿车行驶外侧车道,见前方回堵,未注意后方来车,随即变换至中线车道,行驶于中线由王男驾驶的小货车见状,立即采煞车闪避,车辆失控至内线车道,遭行驶于内线车道由联结车撞击。

小货车遭联结车撞击,车头板金凹损变型。翻摄画面
小货车遭联结车撞击,车头板金凹损变型。翻摄画面

第二起事故则发生在国道1号南向重庆路段,43岁的周姓男子驾驶轿车行驶在国道1号南向重庆交流道辅助车道(出口专用道),当时车流正依序排队,周男疑似下错交流道,于是向左变换至外侧车道,变换车道过程中与行驶在外侧车道由32岁邓姓男子驾驶的计程车发生碰撞。

轿车不按规定行驶,随意变换车道,遭后方计程车直接撞击。翻摄画面
轿车不按规定行驶,随意变换车道,遭后方计程车直接撞击。翻摄画面

由于速差的关系,计程车遭撞后翻覆在中线车道,周男车辆失控180度旋转,先撞击前方轿车后车尾,再撞击到外侧护栏,最后逆向停在外侧路肩。两起事故各车驾驶及乘客均有依规定系上安全带,仅受到轻伤。

国道警方呼吁驾驶人变换车道应保持安全间隔,先使用方向灯提醒邻车,确认后视镜死角,再开始变换车道,不要一打方向灯马上变换车道;行驶在出口专用道变换车道应循序渐进跟著车流排队不要驶回主线,下错交流道应下去平面道路再回转。

国道警方强调,不论前后座乘客均应系妥安全带,乘车系上安全带绝不是为了免于受罚,而是在危急时是救命的工具。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高雄子弟赴新竹全中运受伤 陈其迈再发声、获杨文科善意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