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调查,案发民宅陈姓屋主(66岁)平时与刘姓妻子(62岁)、儿子(37岁)及女儿同住,夫妻俩从事贴磁砖工作,由于儿子从小患有过动、躁动等身心障碍症状,且行动缓慢,无法做其他工作,因此,2人出门工作时都将儿子带在身边帮忙。

热门新闻:明仁会春酒后又见「酒店美腿林」 警硬起来!竹联帮仁堂围事处所惨了

昨天清晨7时许,3人原本要出门工作,但因儿子感冒、妻子最近也睡不好,因此仅陈姓屋主独自出门,妻儿留在家中休息,不料,陈姓屋主傍晚返家时赫见妻儿倒卧在3楼房间血泊中,已死亡多时,立即向警方报案。

据了解,当时屋主儿子陈男躺在床上,双脚被绳索捆绑,左手也绳索环绕,头部有钝器敲击的伤痕,颈部有刀伤,但割得不深,致命伤则是胸口心脏部位1刀;母亲则是倒在地板上,左手腕有疑似自残后的伤口,致命伤则是腹部2刀。

警方昨晚接获报案后到场勘验。民众提供
警方昨晚接获报案后到场勘验。民众提供

警方在现场发现作案用的2把水果刀、1把榔头与斧头双用的工具,捆绑陈男用绳索,3楼陈尸房间入门则有疑似要用来轻生的皮带、绳索,并有10粒装的安眠药空药片、剩下约三分之一瓶高粱酒,均属于陈家原有物品,现场也没有外力侵入及打斗迹象。

警方调阅陈男开车从住家离开时的行车纪录器及现场监视影像,发现陈父出门前,陈母还于家中客厅走动,陈父及女儿先后外出工作,至下班返家期间无外人进出陈家。家属向警方表示,刘妇照顾儿子30多年,但儿子经常晚上不睡觉,在房间打手游打一整夜,也常会突然发出大叫声,刘妇10年前开始服用安眠药及抗忧郁的药物。而据邻居表示,刘妇近年来罹患肌少症,身形愈来愈瘦。

 

陈姓屋主昨傍晚返家后在3楼房间内发现妻儿倒卧血泊。鲜明摄
陈姓屋主昨傍晚返家后在3楼房间内发现妻儿倒卧血泊。鲜明摄

警方研判,刘妇昨天与儿子在家,可能想到自己长期照顾儿子,身心俱疲,临时起意以家中原本就有物品行凶,先以安眠药迷昏儿子,再以绳索捆绑其手脚,持榔头敲击儿子头部,想以水果刀割喉但下不了手,才刺向儿子心脏部位;刘妇行凶后先自残,最后持刀朝自己腹部刺了2刀。

不过,警方强调,确切死因及行凶动机仍有待检察官相验调查后进一步认定。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重机女神北宜公路险遭「它」击落 回头这举动...被赞「太有爱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