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们看到这篇文章后感动不已,纷纷留言:「多么动人的故事!感恩您丰富了我们的生命!大家一起加油!」、「人间有大爱,平凡人的不平凡的事」。

热门新闻:惊悚! 电梯暴冲往上飙 新北女「拦腰卡15分钟」惨死

这篇转载自「警政文库」的文章指出,许庆顺是一位长年来总载著全身家当,骑著一辆破单车,在新竹市区大街小巷出没的街友。他从哪里来?为什么当街友?是他鲜少对人提起的过往。

面对他人对街友的嫌恶眼神,和只要接近,就会让人退步三尺的惯性反应,许庆顺早已习惯。唯一让他感觉到温暖的地方,是新竹城隍庙的摊商,尤其是专卖肉圆、鱿鱼羹「雅珍号ㄍㄜㄍㄜ羹」的老板娘陈美枝。

明明忙著做生意,顾及客人感受,应该不愿街友上门,但陈美枝总是「阿伯,你来了啊?」「今天吃了吗?」嘘寒问暖,从来不因他的街友身分而有任何歧视。

 

陈美枝知道许庆顺爱趴趴走,这辆脚踏车就是他探索人生的全部,也总乐于和他分享自己平日到消防局做志工的点滴。

陈美枝是资深消防救护志工,她总是将每位外地来到新竹市消防局服务的年轻人,都当作自己小孩照顾,年轻消防员都叫她「美枝娘」。

陈美枝说,每次跟著消防员出任务,总看到因为装备不够,好担心害怕这些孩子般的消防员出意外。她向许庆顺讲了一个又一个,消防员在火里来、水里去,为了拯救生命的惊险故事,还有更多无法挽回生命的无奈挫折。

看著眼前因为消防志工热血沸腾的陈美枝,许庆顺仿佛也身历其境,自己也成了第一线为人民付出的热血消防员。有一年元宵节,许庆顺还自掏腰包,购买灯笼送给摊商的孩子,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能够付出」对许庆顺来说,就是最好的安慰。

 

后来,许庆顺罹癌了,发现时已经癌末。人生最后一哩路,是陈美枝在医院陪伴。许庆顺感叹「人生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啊!」陈美枝说,如果哪一天许庆顺走了,可以搭著消防车继续趴趴走啊!许庆顺笑著点头。

许庆顺离世后,陈美枝突然接获许庆顺遗嘱指示的遗产400万元。原来,阿伯一直默默的在存钱。原来,阿伯其实可以不用当街友,只是没有家可以回。原来,阿伯的梦想,其实一直很简单。

「我知道你会好好利用这笔钱,谢谢你一直对我那么好。」这400万,仿佛是庆顺最后的感谢。陈美枝没有任何悬念,含著眼泪,将这400万作为购置小型水箱消防车使用,更针对消防员需求,做了许多客制化设计,以许庆顺的名义,捐赠给新竹市政府,提供消防弟兄救灾使用,将大爱传递出去。

这辆车,叫做「庆顺号」。未来,庆顺阿伯可以继续坐著消防车,穿梭在他最喜欢的新竹市街道上,跟著消防员拯救一个又一个生命。

 

特别的是,在车体打造的过程中,由新竹市南寮消防分队调回嘉义县服务的105特队员翁翊凯,不幸在一次潜水救援训练中遇难离世,对陈美枝来说,就如同丧子般疼痛不舍。

她决定要帮这孩子做点什么。与家属沟通后,决定将翊凯的手绘人像绘制于「庆顺号」车体,一方面让祂继续与第一个分发分队的消防弟兄,在线上守护市民的安全,一方面也让这台消防车有著更深的意义。

如果哪天,你在新竹街道上看见了「庆顺号」,请你别忘了多看两眼,也许,你会看到庆顺阿伯迎著风在微笑,还有热血的翊凯依然为人员守护安全。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