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起引发社会哗然的「松山之乱」,发生在2021年4月16日凌晨,松山分局体能技术教官杨忠莅与朋友聚餐酒醉,返回中仑派出所时,经过派出所对面四海帮「海岳堂」大哥徐天力开的雪茄馆,见雪茄馆外徐天力的姪子徐权、徐靖兄弟等人高声喧哗,杨忠莅骂了一句五字经:「干恁娘鸡掰!」徐权等人以为杨是工人,上前追打,一路追进中仑派出所。

徐权等10人冲进中仑派出所后,推倒值班台前的红龙柱,徐权并举起铁椅砸向值班台,导致值班台电脑掉落地面而毁损,派出所内多名员警出来将徐权等人劝离,当时的中仑所所长许书桓得知此事后,认为事件损及警察形象,一度想私了,并动手删掉监视器画面,有警员看不下去,在靠北警察社团PO文,全案因而曝光。

台北地检署调查后,依妨害公务等罪嫌起诉徐权,法院审理后,认为他法治观念淡薄、藐视公权力,侵害警察职务严正性,考量坦承犯行,并与当时值班的警员以8000元达成调解,依损坏公务员职务上掌管之物品罪,判刑6月定谳。

黑衣人闯入派出所引发松山之乱。翻摄照片
黑衣人闯入派出所引发松山之乱。翻摄照片

民事部分,松山分局求偿20万8000元,日前开庭时,徐权表示已赔偿分局8000元萤幕费用,最多可以再赔偿10万元。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法官蔡明宏遭弹劾!被认定「惯犯」性骚猥亵5女 喊冤被诬陷成疯癫色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