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市府卫生局表示,日前接获民众陈情,在桃园区永安路有不具医师资格人士于民宅处疑似执行医疗行为,3月上旬前往稽查发现,未具中医资格的沈姓男子(约60余岁)正为民众针灸,现场查获大量未有卫福部许可字号之针灸针及艾条等物品,且有使用过的针灸针及艾条等物。

热门新闻:没学乖!十天2度做这坏事求情无效 惨喷18万元还被扣车

卫生局表示,沈姓男子不具中医师资格而为他人针灸治疗,按《医师法》第28条规定,可处6个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30万元以上150万元以下罚金。

现场查扣大量未有卫福部许可字号,以及使用过的针灸针及艾条等物。卫生局提供
现场查扣大量未有卫福部许可字号,以及使用过的针灸针及艾条等物。卫生局提供

卫生局指出,合法医疗机构会刊登医疗机构名称、开业执照,医疗人员也会配戴执业执照。民众有就医需求,应请找合格医师,勿因价格低廉选择密医,以免器械消毒不完全,增加各项传染病风险(如C肝),及后续可能衍生医疗纠纷事件。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HBL光复高中奖金缩水 还要陪发鸡排!竹市议员:蹭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