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胡男患罹患思觉失调症,原本右脚就有残疾,因车祸后自身左脚膝盖也受伤,无法正常行走,今天法院开庭时,他被提讯出庭,缓慢地走下囚车坐上轮椅,被法警推进法庭,过程一度因重心不稳险跌跤。

开庭时,胡男坚称「我没有犯杀人罪,我跟被害人不认识,没有杀人意思」,辩称自己是因疲劳驾驶才肇事,被害家属坐在告诉人席气愤质问,「知道自己有精神疾病吗?」但被法官制止,被害家属的律师则说,胡男案发时有吸毒,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由于案发后,胡男验尿一度呈毒品阳性反应,复检又呈现阴性,检方认为车祸和吸毒无关,仅依杀人等罪将胡男起诉,至于涉嫌吸毒部分另案侦办,不过负责胡男精神鉴定的三军总医院精神医学主任曾念生今出庭证称,案发时胡男除因产生幻觉导致辨识和控制力下降,施用毒品也有影响。

审判长也当庭向公诉检察官确认「是否有要变更起诉法条?」检察官则回答「会回去思考一下。」

法官并询问胡男对于羁押期将届满有何意见,他急忙求情,希望可以交保,让他出去处理保险,理赔给被害人,他还称自己签了意外险2000万,但有期限要赶快处理。胡男的法扶律师也称,胡男近期服药后精神状况趋于稳定,且他左右脚患有残疾,无再犯、逃亡之虞,请求交保。

被害家属则说,保险公司正在等法院判决,若确定胡男是毒驾肇事将不理赔,家属因此声请假扣押胡男房子,且事发至今胡男家属从来没有和被害家属联系善后,盼法官继续羁押。

胡男则不断向法官表示,「能不能让我交保,出去处理房子?」被害家属闻言忍不住叹气:「你有吸毒不要扯这个,不要鬼扯!」法官庭末谕知,将由合议庭评议是否继续羁押,全案择期再开庭。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8旬翁失智被关阳台惨死!女婿猛踹还拿马桶刷刷肛门 女儿冷眼外出下场超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