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部长王美花昨天主持旱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的第2次工作会报,会议中做出决议,新竹、苗栗及、台中与北彰化水情灯号转为绿灯,同时采取「类黄灯」措施,将在晚上11点到早上5点进行减压供水。

热门新闻:台南角头变菲律宾枪毒大亨!遥控胞弟盛大丧礼曝行踪 台菲布线2年合力歼军火库

「类黄灯」的说法引发网友炸锅,纷纷怒批「类缺水」、「类黄灯都出来了,可怜」、「让我们继续用中部水库发电」、「政府不意外,整天玩文字游戏,不敢面对」、「类停电=降压供电」、「整天创新名词,要大家如何理解」、「类什么?缺就缺,什么类黄灯」。

经济部长王美花的「类黄灯」说法引发热议。经济部提供
经济部长王美花的「类黄灯」说法引发热议。经济部提供

台中市长卢秀燕表示,她昨天有看到这个消息,包含竹苗、台中、北彰化等地区,水情灯号由蓝灯突然大幅跳到「类黄灯」,因为蓝灯完先是绿灯、接著才是黄灯,结果中央将竹苗及台中改成从蓝灯跳过绿灯、也还不到黄灯,叫作所谓的「类黄灯」,她感谢中央有听进地方的意见,转换灯号,让大家能注意到水情紧张,并加强节约用水。

不过,卢秀燕话锋一转说,有民众问市府,水情灯号有固定的政府规定,绿灯就绿灯、黄灯就黄灯、红灯就红灯,现在却转成「类黄灯」,以后马路上的红绿灯,是不是也有「类红灯」、「类绿灯」?这样实在很怪异。

卢秀燕说,民众质疑马路上的红绿灯是不是也有「类红灯」、「类绿灯」?市府提供
卢秀燕说,民众质疑马路上的红绿灯是不是也有「类红灯」、「类绿灯」?市府提供

卢秀燕说,既然民众质疑为何不依照原先政府规定与标准流程,绿灯就绿灯、黄灯就黄灯,现在跑出一个「类黄灯」,市府可能需要跟中央了解一下「类黄灯」与黄灯的差别、跟绿灯又有什么不同。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独家|黑帮兵工厂枪身零件、弹药疑军方流出 这些地方有猫腻!专业退伍军人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