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男于检方侦查时,曾坦承杀害蔡女,但到了今年1月法院首次开庭时,陈男突翻供不认杀人罪,辩称是蔡女不断邀他寻短,2人说好一起殉情,只触犯「加工自杀罪」,他并要求勘验警方密录器,证明他在轻生获救时,第一时间有告知是女方要求动手,并非凭空杜撰。

死者蔡女来台念书却魂断异乡。翻摄蔡女脸书
死者蔡女来台念书却魂断异乡。翻摄蔡女脸书

士林地院今天再次开庭,当庭勘验8段陈男轻生获救时的秘录器影像,画面只见陈男躺在床上,床边和地板遍布普拿疼的空盒,警方不断询问发生什么事,陈男闭著眼说「我杀人了。」接著转头笑了一下,警方慌张地问「是谁?怎么死的?住哪里?」陈男有气无力地回应蔡女住址后,又说「掐死了、死透了」,并再次转头微笑,甚至一度笑出声。

画面显示,陈男被医护抬上担架时,还不断微笑,直到上了救护车才恢复平静,警方这时问他,「你杀她的理由是什么?」陈男回应「她想死、她吃重度忧郁症的药。」警方进一步问「没有其他原因?她有挣扎吗?」陈男说「有好几次,她说太痛要放手,最后一次她说不要再放了,一直掐到她断气。」接著员警拿出手铐,告知他涉嫌杀人后上铐。

法院勘验完密录器的影像后,陈男律师对于勘验笔录记载的「微笑」有意见,希望改为「嘴角上扬」;检方则认为,嘴角上扬就是微笑,从大萤幕投放看不清楚,但从桌机萤幕看很清楚,且微笑是中性记载,另有记下律师意见,没有更正必要。

法官询问陈男,「嘴角上扬是在笑吗?」陈男仅回应「没印象。」庭末,法官同意陈男律师请求,谕知「微笑」全数更正为「嘴角上扬」,择日再次开庭。

珍惜生命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华尔街金童」120万交保!「4个月赚20%」骗全台 虚拟货币吸金数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