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秀影城初步证实会员个资外泄,但并没有所谓「50万笔」,公司会员也不只50万人,稍晚会进一步说明。

热门新闻:明仁会嚣张讨债害他吓到躲墓园 比鬼还可怕?穿内裤狼狈落网气焰全消

邱先生向《壹苹新闻网》投诉,他是威秀影城的会员,今年2月25日上网订购电影票,和友人到台中大鲁阁新时代威秀影城看电影,连同手续费共花费590元。他昨天接到自称威秀会计的女子来电, 表示系统有误导致该笔消费重复扣款20笔,公司会将重复扣款的款项汇款给会员,并要求留下银行存簿帐号,还说会补发500元补助金做为会员点数,下次消费可以折抵使用。

台中大鲁阁新时代威秀影城。翻摄威秀影城官网
台中大鲁阁新时代威秀影城。翻摄威秀影城官网

邱先生说,对方与他核对个人资料,包括姓名、生日、电话、身分证字号、16码信用卡卡号、有效年月等,均1字不差,但他仍觉得有异,未立即提供帐号给对方,事后向银行查询,发现信用卡正常,并无重复扣款的情形;后来他再打电话询问大鲁阁新代威秀影城,接电话的主管表示,公司订票系统遭到入侵,导致50万名会员个资外泄,公司已在官网公告。

不过,邱先生发现,威秀官网确实在前天(28日)贴出公告,但只轻描淡写表威秀遭冒名诈骗,不会要求顾客转帐或操作银行帐户及信用卡设定,今天早上又多出1则注明是27日发出的提醒公告。

邱先生的刷卡订购单。读者提供
邱先生的刷卡订购单。读者提供

邱先生不满表示,目前网路上已有多名威秀会员表示接获诈骗电话,威秀明知个资外泄,第一时间未以简讯、电话主动通知会员,官网公告内容也不够详细,更夸张的是,今天还补发27日的公告,令人觉得很扯。

威秀影城在官网提醒会员。翻摄威秀影城官网
威秀影城在官网提醒会员。翻摄威秀影城官网
网路上已出现多名受害人。读者提供
网路上已出现多名受害人。读者提供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中民宅倒塌发现受困2工人 深埋瓦砾堆难脱困!持续挖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