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七彩湖的丹大林道封闭多年后,去年起开放汽机车通行,车辆可直接抵达终点后,步行约3公里即可到达七彩湖,吸引不少游客前往。

热门新闻:台中「补教界爱因斯坦」遭控环抱、袭胸 3女指证却仅成立性骚扰!市府挨批消极

丹大林道正式名称为南投林管处丹大事业区联外道路,是通往七彩湖的唯一车道,去年开放汽机车通行后,车辆可开到距离七彩湖约3公里处,再步行约40分钟即可抵达,原本至少2、3天的行程,一日即可往返,令不少游客趋之若鹜。不过,如果台电公司在旧孙海桥处未施设便桥,车辆只能从河床经由便道进入,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七彩湖。林务局南投林管处提供
七彩湖。林务局南投林管处提供

台电台中供电区营运处今年1月进行输电线路安全维护,向林务局申请在该处搭建临时钢便桥,通往七彩湖的车辆也经由便桥前往,不过,山友发现,台电今天拆除钢便桥,却连河床连接林道的便道也一并挖掉,令车辆无法通行。

由于清明连假即将到来,许多车队均规划载团进入七彩湖,或登山民众打算开车前往,看到便道被挖断莫不傻眼,纷纷在脸书「靠北登山大小事」留言批评:「不想要人上去登山就明说,何必搞这种小动作」、「开放给你,但自己要想办法闯关」、「是要人抵达这里之后,再转搭里面的接驳车吗」。

台电公告拆除临时钢便桥。读者提供
台电公告拆除临时钢便桥。读者提供

台电台中供电营运处副处长邱文宏表示,孙海桥断了以后,原本是靠索道流笼接驳,仅台电及巡山员可进出,后来台电因保线需要,搭设河床便道,并在旱期搭建临时便桥,雨季来临前即拆除。

邱文宏说,台电今年1月向林务局申请搭建临时钢便桥,以利进行坍方清除工程,由于工程到期,例行性维护结束,考量雨季即将来临,遂于29日至31日进行拆除工程。而该便道本来就是台电所施设,今天施工时挖除,只是恢复原本的样态交还林务局,呼吁民众不要强行越溪,以免发生危险。

台电表示,便道原本就是台电施设,只是将林道原本的样子交还林务局。翻摄「靠北登山大小事」
台电表示,便道原本就是台电施设,只是将林道原本的样子交还林务局。翻摄「靠北登山大小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南2线3星警官涉性骚女房仲「含睡吗」 逃过声押!获3万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