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综合外媒报导,萧女是一名律师,爱当背包客一个人到各国旅行,今年2月22日到沙巴亚庇旅行,在过马路途中被车撞飞,伤势严重昏迷约2周,一度没有生命迹象,车祸重创后只剩7岁智商。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后,在4月初病情稍好转,于4/8返台,预计再接受头盖骨重建手术。

对于女儿开心出国玩,却重伤返台,整个人都变了,萧父到机场接人,一瞬间竟认不出爱女,忍不住崩溃痛哭,令人看了鼻酸。未来陪伴女儿面临漫长重建之路,恐是一条艰辛的路。

当地警方调查后指出,肇事者为40多岁的华裔女性,并没有肇事逃逸,目前以「疏忽驾车致人受伤」相关法条侦办,若属实将面临最重5年徒刑或马币5000元到1.5万元(约台币3.4万至10万元)不等罚款;累犯者最重则可判10年徒刑。

有媒体报导萧父亲指称外交部毫无作为,丢包国人,外交部日前郑重澄清指,驻马来西亚代表处2月下旬接获国人在东马发生事故消息后,第一时间即联系当事人在台家属,协助以最快速度办理护照及亲属证明等文件,并安排尽速前往事发地点沙巴亚庇照料。

外交部指,驻处体谅当事人支付庞大医疗开销有困难,除应当事人家属请求,函请国内寿险公会洽查当事人投保旅游平安险及意外险资料外,并会同台商会及民间慈善组织协助筹募善款,协助联系其返台后续医疗等事宜,可谓尽心尽力。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孟耿如师父一举动切割黄子佼!遭掀也爱拍「女裸体」艺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