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调查,海丰派出所2名员警昨晚执行巡逻勤务,深夜11时40分在田尾乡民生路、吉安路口,发现2名共乘机车的男子形迹可疑,员警上前拦查示意2男停车受检,但2人加速逃逸,逃到1处死巷内冲撞员警,其中1名员警情急之下,朝机车开了1枪,结果击中骑车的39岁的杨姓男子。

杨男中弹受伤后,途中改换乘客张姓男子骑车,将他载往埔心乡罗厝村土地公庙前,通知另名杨姓友人到场,张男即逃离现场。杨姓友人打119通报救护车,将受伤的杨男送往卫福部彰化医院抢救,但他后背中了1枪,到院后经急救仍伤重不治。

2名男子拒绝警方拦查,还骑车冲撞员警。民众提供
2名男子拒绝警方拦查,还骑车冲撞员警。民众提供

北斗分局长吴咏杰表示,警方后来找到张姓男子,并查出死者杨男因毒品案被判刑6年确定,检方已开出拘票及通知书要他到案执行,杨男疑似误认员警是要抓他去关,才会逃逸并驾车冲撞员警。

吴咏杰说,站在分局的立场,支持警员在适当时机用枪,全案将由内政部专家组成调查小组,调查员警的用枪时机,并由检察官进一步调查。

北斗分局长吴咏杰表示支持员警在适当时机用枪。警方提供
北斗分局长吴咏杰表示支持员警在适当时机用枪。警方提供

彰化地检署表示,针对这起员警使用警枪致杨姓男子死亡案件,地检署已指派检察官吴宗颖进行相验程序,并侦办此案;经查,本案系员警于执行巡逻勤务过程中,因拦查杨姓民众交通违规事件而衍生,关于全案发生事实经过、值勤员警警械使用时机等相关细节,检察官均将全力侦办,厘清事实真相,以求毋枉毋纵。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曳引车司机恍神 撞翻大型动力机械!2名驾驶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