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决指出,57岁的黄男曾写爱慕纸条给曾女,写著:「这朵红玫瑰代表妳、我唯一的爱 Love you Love 小明。」上面还画红色爱心,2021年2月5日,黄男到曾女工作的门市,数度将手伸过服务柜台,抓住曾女手腕、手臂,她受到惊吓大喊:「我不要,你吓到我了,走开,你不要碰我。」黄男才放手。

铐在楼梯扶手害命

但黄男后续并未停止骚扰,曾女只好去警局报案,黄男得知后想与曾女和解遭拒,竟萌生杀机,2021年4月8日晚间10时许,他开车跟著曾女的机车,在一座桥上猛撞机车左后侧,曾女受到重击摔落路面,颅骨骨折、颅内出血陷入昏迷,黄男见她昏迷但还有呼吸,不顾路人阻止,将她抬进汽车后座载到一间空屋,铐在楼梯扶手,害她伤重死亡。

检警侦办时怀疑黄男对曾女猥亵,因为她的嘴唇验出黄男DNA,但黄男辩称:「因为她失去呼吸心跳,我才帮她做CPR急救,没有猥亵的意思。」还说他没有将曾女送去医院,「是因为我不知道医院是开24小时的,我搬运她上车时,并未听到其他人阻止,没有杀害她的犯意,我是因为怕她被别人搬走,才用脚铐固定她。」

法官认为仅凭嘴唇验出DNA,不足以证明黄男猥亵曾女,但他仅因曾女拒绝追求并报警,就报复策划杀人,恶性重大,有严重反社会性格,且始终否认犯行,毫无悔意还不断狡辩,犯后态度恶劣,对曾女家属造成的伤痛难以弥补,但考量他并非毫无迁善教化可能,最高法院维持前审见解,判他无期刑定谳。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把4月大弟弟塞书包」有洋葱!3姊弟失散10年找到了 功臣是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