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29日,杨植斗6点49分,杨植斗带著2罐绿色油漆,前往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大楼外泼洒,造成玻璃门及门前的地板全被绿漆波及,泼完漆后杨植斗主动打电话报警,警方随后将他移送法办,在移送途中杨植斗见到记者强调绝不会向NCC道歉,「因为我不是像周玉蔻那么软骨头」。

杨植斗当时被移送北检时表示绝不会向NCC道歉,「因为我不是像周玉蔻那么软骨头」。资料照片
杨植斗当时被移送北检时表示绝不会向NCC道歉,「因为我不是像周玉蔻那么软骨头」。资料照片

事后杨植斗在脸书PO文「泼漆NCC,请出来面对。」他直指周玉蔻选前的不实谣言,选后只轻罚40万,若没人有动作,周玉蔻最近的案子可能也要拖到明年才办。他痛批NCC甘沦民进党打手,脑中眼中都是绿色,「就让我来帮你们服务,把办公室全漆成绿色算了」、「我做事,我负责」,抗议NCC无能失职, 没能阻止媒体造谣,影响选情、偷走民主。请NCC重罚民视,并加速审议张淑娟的案子,「让周玉蔻这种人滚出媒体,才是NCC该做的事 。」

事后NCC认为杨植斗泼绿漆,造成玻璃门及门外地板,全都被漆染色而毁损,因此对杨提起毁损罪告诉。但杨植斗坚称没有错,「我是在展现我的言论自由,因为我觉得NCC已经失能,无法被有效监督,我才会到NCC大门口抗议,希望NCC不要再装睡。」

检察官调查后认为,杨植斗所泼的油漆,虽然会影响被泼及处的美观及整洁,但油漆可以用松香水、香蕉水、甲苯、去光水等有机溶剂清洗去除,且不会损及附著之物品,这与敲打毁弃波坏的方式不同,况且NCC大门被泼漆后,9月29日即由NCC所属的清洁人员处理干净、恢复原状,因此认为其行为并未构成毁损罪,处分不起诉。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把4月大弟弟塞书包」有洋葱!3姊弟失散10年找到了 功臣是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