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指出,这个诈骗集团吃定一般人不懂虚拟货币原理、价值、交易方式以及渴望迅速致富的心态,从去年开始在社群媒体大肆宣传「Defi复利储蓄计划」、「财富密码」、「开除老板计划,自己做老板,不看别人脸色就能赚到很多钱」、「让自己生活过得更好生活」、「年轻就要投资」、「正统的合约、现货、币安交易所、DEFI加密货币投资」。

有被害人公布诈骗集团炫富图文,提醒民众注意。翻摄Dcard
有被害人公布诈骗集团炫富图文,提醒民众注意。翻摄Dcard

诈团还以「CM100白皮书」为话术,推出应用代币「CM100」投资及质押方案,但实际上CM100 (coin market 100)根本没有营运项目,也没有流通变现平台或交易所,主嫌曾男等人借由塑造自己年轻多金,获利丰硕的假象,诱使渴望快速致富的民众联系,进而掏钱购买「CM100」应用代币。

新北地检署李冠辉检察官指挥花莲县警察局凤林分局、刑事警察大队、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桥分局,于5月17日搜索曾男等人位于新北市汐止区、板桥区、林口区、桃园市、台中市、彰化市的住居所,查扣不法所得台币40万元、美金2万元、人民币1万7900元、虚拟货币一批(约台币22万元)、保时捷汽车2辆、宾士及BMW汽车各1辆、名牌手表、名牌包,并拘提9人到案,侦讯后将曾男等4人声请羁押禁见,其余5嫌均以2万元交保。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报导洪秀柱通敌挨告!《联合报》编译被开除 出庭竟要她赔偿精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