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李女为《联合报》新闻部采访中心国际组编译人员,负责《联合新闻网》即时新闻撰写,具有使用联合报公司编务系统直接发布即时新闻至联合新闻网的权限,而在这个事件发生后,已于去年9月2日遭《联合报》解雇。

去年8月22日,正值九合一大选选期间,两岸关系诡谲多变,李女透过编务系统,在《联合新闻网》报导标题为「消息人士:李上习不下已成定局 两岸更可能开战」,内容提到,「岛内洪秀柱等人向习夸口,已买通岛内大批军政高层,只要台海战争爆发,岛内力量就会积极策应,台海战争就会变成月光下的和平进行曲,习对此也深信不疑。」

新闻报导后,洪秀柱认为根本是子虚乌有,认为名誉受损,对撰稿的李女提出加重诽谤罪告诉,今年2月16日,检察官传唤洪秀柱出庭,询问双方是否可以达成解,当时记者见到洪秀注正要开庭,她还微笑的告诉记者,请记者等她开完庭后再访问她。

开庭后记者问她开庭的结果如何时,她叹口气表示:「我觉得那个小姐很奇怪,我说只要你给我道个歉,我们也不要浪费司法资源,道个歉,说我疏忽了,你不愿意把消息来源讲,唉呦,算了,也体谅到记者嘛,一个记者就是打死都不能够讲消息来源,那也就算了,可是你最起嘛跟我道个歉嘛,这实在是有点疏忽,没有去好好查证,而且整个报社都很奇怪,编译,不是记者,然后就直接登出去了,可能报社的行政作业也有点问题。」

她接著说,「既然登了我说没有关系,那跟我道个歉嘛,不会再有这种事情发生,这样就好啦,可是她说,如果说是‧‧‧我怎么讲‧‧‧譬如说是有条件的话,她愿意把消息来源告诉我,但是我必须赔偿她被联合报解职,以及她所有一切的精神损失,我要赔偿她,这不是很好笑的一件事情,如果她是这种态度的话,我就不能撤告了,因为我是一个公众人物啊,因为这样就撤告,不就坐实她讲的话是对的了吗?我还赔她呢,对不对!」

检察官调查后认为李女在发表言论之前,理应经过善意筛选及尽其合理查证义务,但却未尽合理查证,不实指摘秀柱通敌的具体事实而散布于众,足以贬损洪秀柱的个人名誉及社会评价,因此认为李女涉犯加重诽谤罪,将她起诉。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中国前500强企业挖角台湾工程师!检调5路搜索 子公司负责人20万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