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警分局指出,近期持续深入邻里社区犯罪预防宣导,与居民建立友善通报网,日前接获「友善通报网」情资,浅水湾某社区大楼疑似诈骗机房,于是进行搜证,掌握集团据点及使用车辆。

热门新闻:台铁爆凶杀命案!加油工办公室遭爆头重击血流数公尺 同事涉重嫌情急跳楼

警方一一逮捕逃窜的嫌犯。翻摄画面
警方一一逮捕逃窜的嫌犯。翻摄画面

上月30日,淡水警联合刑事局等单位前往攻坚查缉,屋内的嫌犯则是透过针孔摄影机发现苗头不对,打算弃壳逃窜,张等4人从逃生梯往楼下逃跑时,恰巧遭遇埋伏的员警,一一被压制上铐,另外1名黄姓犯嫌迳自带著遭软禁的石姓被害人藏匿于顶楼夹层,最终仍落网。

嫌犯在小熊玩偶内装设针孔摄影机。翻摄画面
嫌犯在小熊玩偶内装设针孔摄影机。翻摄画面

警方调查,张男、陈女夫妻档利用社群平台发送讯息,以20万元的高价租借银行帐户,被害人面交金融卡及存簿时,随即被限制行动软禁在屋内。该集团为了躲避查缉,甚至将针孔摄影机装设于小熊玩偶内,摆放在屋外鞋柜上监视外头动静

嫌犯落网。翻摄画面
嫌犯落网。翻摄画面

警方于现场查扣犯案用台币、韩币、手机、点钞机、帐册等证物,另查扣安非他命,海洛因、大麻、毒哈密瓜锭等毒品。经查45岁张姓主嫌是毒品、诈欺、枪砲3案的通缉犯、40岁的陈姓妻子也是毒品通缉犯,全案警询后依诈欺、违反洗钱防制法、毒品危害防制条例及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侦办。

警方将张男等人送办。翻摄画面
警方将张男等人送办。翻摄画面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立委陈以信搬数据批台南「庆记之都」 市议员反讥不用心又爱唱衰